精品原创 > 正文

原阳公安辅警: 一家不圆万家圆 防疫责任担在肩

2020-02-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新乡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时红芳 通讯员 张书才 张丽)疫情当前,有一群人,他们默默无闻,在万家灯火团圆之时,他们与民警并肩,站到了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巡防设卡、走街串巷、排查隐患,携手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他们就是原阳公安辅警。

主动请缨赴一线 为民解忧暖人心

李文越,男,25岁,原阳县公安局原兴派出所的一名辅警。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始,李文越一直冲锋在最前线,和同事们一起昼夜坚守岗位,对辖区内外来人口集中的出租房屋的租户信息进行逐一核对,不放过一丝隐患。他总说,“容不得半点疏忽,住在原兴社区的租户多,我只能争分夺秒,也许我工作时的一点点细致就能保护好住在原兴社区的住户们的健康……”就这样,李文越用自己的脚步丈量着他热爱着的这片土地。每天,除了对外来人员信息进行核查,同时开展疫情相关知识及防控知识宣传,耐心地为居民讲解目前疫情形势,尽最大可能安抚居民的情绪,呼吁大家不信谣、不传谣,减少外出,增强自我保护意识,科学应对疫情。每次值班,他都主动请缨,值守派出所前台,近距离为来所寻求帮助的百姓测量体温、分发口罩。让辖区群众感受到了疫情面前,我们的辅警兄弟们的温暖!

一家不圆万家圆 医警伉俪控疫情

李文越的妻子是原阳县人民医院心脑血管科的一名护士。虽不在发热门诊,但特殊时期,白衣天使全员参战共抗疫情,春节期间李文越和妻子短暂相聚后,各自都接到上级通知返回岗位,小两口至今都只是电话联系,无法见面。而他们的孩子才刚刚五个月大,初为人父的李文越只好将孩子托付给家中老人。夫妻二人舍小家、为大家,虽然身处不一样的岗位,但心中都是一样的坚守。他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为社会、为群众付出着自己的一份力量,相信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能被爱感化,一定可以获得胜利。就如李文越妻子说的那样:“待到春暖花开时,你我定相聚而笑。警医之家,幸福之家。”

像这样的故事,在原阳公安队伍里还有很多。面对疫情,他们默默战斗在自己的岗位上,不惧困难、不畏风险,一个个熟悉的名字,一个个亲切的称呼,无不体现出同事和老百姓对他们的肯定和喜爱。他们不在乎辅警的称号,不在乎加班加点,只为坚守那一份为民服务的初心,只为坚守始终对警务工作的热爱和执着,用平凡的付出,共同筑起守护辖区人民群众安全祥和的城墙。

(映象网新乡新闻热线:15903739797,投稿邮箱:hnrcnxx@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原阳 公安辅警 防疫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总投资65.8亿 原阳县打响项目建设“第一枪”

    2月24日,原阳县举行了2020年第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仪式,12个集中开工项目总投资达65.8亿元,打响了该县新年重大项目建设的“第一枪”,这是该县坚持在严防严控的同时,加快重大项目建设,确保经济社会平稳运行亮出的又一实招。

  • 原阳“五朵金花”创办六家服装企业

    1月8日,邓利琴五姐妹创办的制衣厂举办了迎新春年会,五百余名姐妹们看大戏、抽大奖、吃大餐,庆祝企业的发展,谋划今春的希望。

  • 原阳县林果种植行业协会今正式成立

    12月30日,原阳县林果种植行业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县行政服务中心召开。共有来自全县各乡镇的林果企业、合作社和种植大户50多人参加。

  • 原阳县委书记上专题党课

    12月11日,原阳县委书记郭力铭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题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全面推进县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专题党课。

  • 原阳武术协会“武术进校园”活动举行

    原阳县教体局联合原阳县武术协会在原阳县第一完全小学举行“武术进校园”活动。现场150余名小学生就所学武术科目进行了团体演练。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