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突发火情 暖心消防员把面罩让给出生9天婴儿 网友为其点赞

2019-10-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新乡讯(记者 崔学庆 通讯员 阮正男)10月8日18时39分,新乡县消防救援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七里营镇望郡小区一民居发生火灾,大队指挥中心立即调派青龙路中队两辆消防车12名指战员赶赴现场进行处置。

18时52分,中队指战员到达现场,到场后发现着火地点位于三层,经现场询问得知,屋内没有被困人员,但起火建筑五层有四人被困,其中有一名产妇和一名出生仅9天的婴儿。指挥员立即下令成立内功救人组、外部控火组、供水组、警戒组。指挥员带领四名战斗员佩戴空气呼吸器沿楼梯前往五层进行救人,一名战斗班班长在楼下组织水枪手向窗户内射水控火。19时5分,火势基本被控制,但楼道内充斥着高温浓烟,指挥员下令控火组内功扫灭残火,并向五楼延伸水带出水驱烟。

此时,五楼住户虽然房门紧闭并且在消防员指导下用湿毛巾被褥塞住房门缝隙,但由于楼道烟雾过大,房间里已经有了大量烟雾,被困产妇和婴儿所处的卧室也开始有烟雾渗入。见此情景,指挥员下令,要立即全力保护被困人员撤离,一名消防员将空气呼吸器备用面罩连接上空呼,并帮产妇佩戴好,另外两名被困的大人则在消防员的协助下佩戴好简易面罩进行撤离。但由于婴儿头部较小,所有成人佩戴的防护装备都不能给孩子提供完好的保护,随即,一名消防员就把自己的空呼面罩打开,扣在宝宝的脸上,让气瓶里的新鲜空气持续吹在婴儿脸上,一手抱着孩子,一手扶着面罩,在战友的协助下成功撤离到楼下安全区域。此时四名被困人员已全部被成功救出。

19时15分,火灾被彻底扑灭,中队指战员收整器材归队恢复备勤。

(映象网新乡新闻热线:15903739797,投稿邮箱:hnrcnxx@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消防员 面罩 婴儿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突发火情石墩挡道 消防员骑单车出警

    河南省新乡市光彩大市场往西赵定桥的河沿上出现了奇特的一幕,只见路上单车、三轮车、电动车、摩托车齐出动,上面坐的都是全副武装的消防员,行人纷纷拿出手机拍照录像,还有人跟在后面一探究竟。

  • 新乡消防员收到暖心新年礼物 稚嫩笔迹写着“永

    1月1日上午11时20分许,在新乡市牧野消防救援大队门口,一名女子带着两个孩子来到岗亭,放下一个蛋糕就走。值班员急忙拦住,孩子母亲说:“新年了,这是我和孩子们的心意!”

  • 两岁女童反锁屋内 辉县消防员“飞檐走壁”施救

    11月22日18时,辉县消防救援大队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某小区5楼一两岁女童不小心把自己反锁在屋里。接警后辉县大队稻香路中队立即出动救援车辆及救援人员赶赴现场救援。

  • 3岁萌娃贪玩手指被卡直呼疼 暖心消防员3分钟解

    11月17日9时19分,一位男士抱着一名3岁左右的小女孩急匆匆来到获嘉消防救援大队请求帮助,原来,小女孩出于好奇心,在路边捡到一个铁环戴在手指上,可是过后发现铁环怎么也取不下来,家长已经采取多种方法都无法将铁环取出,只能前来求助消防员。

  • 突发火情石墩挡道 消防员无奈骑单车出警

    11月7日18时许,河南省新乡市光彩大市场往西赵定桥的河沿上出现了奇特的一幕,只见路上单车、三轮车、电动车、摩托车齐出动,上面坐的都是全副武装的消防员,行人纷纷拿出手机拍照录像,还有人跟在后面一探究竟。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