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长垣市苗寨镇:扶贫政策激活贫困户的生存力量

2019-11-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新乡讯(记者 崔学庆 通讯员 王晨光 朱晓玲)“以前看病花钱花的没办法过,现在看病几乎不花钱,学生上学还有国家补助,现在生活比之前好太多了。”近日,长垣市苗寨镇胡口村贫困户张素兰高兴的对记者说。

张素兰家有7口人,张素兰有慢性病,无劳动力,妻子韩秀粉年龄较大,是弱劳动力,儿子儿媳常年在外打工,三个孙子还正上着学。生活左支右绌,力不从心,生活的困顿一度让该家庭心灰意冷、陷入绝望。

2015年11月份,该家庭被识别为贫困户,被识别为贫困户后,国家的医疗政策、教育政策、残疾补助政策的保障,让该家庭从困顿中得到了解放,生活减少了压力。有了国家政策的保障,张素兰家庭生活有了好转,有了希望,其妻子韩秀粉也有了干劲,主动让扶贫工作队给她介绍工作,经过了解,可以做村内的保洁员,驻村第一书记赵钦隆按照正常手续为其申报了保洁员并且通过了审核,这样既能照顾生病的丈夫,又能挣钱贴补家用,现在每天天不亮,就看到韩秀粉积极打扫卫生的身影,其分包的区域变得清洁干净。而张素兰也没歇着,每天坚持锻炼,身体状况得到了改善,人看着也比之前有精神了。

通过苗寨镇党委、政府、市司法局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的帮扶,张素兰一家的生活逐渐的好转。张素兰激动的说:“太感谢党的政策好了,镇里的领导和驻村工作队的领导经常到我们家问寒问暖,帮助我们找脱贫路子,才让我们有了今天的生活,可以说我想都不敢想,我们一家还有今天,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真心的感谢镇里的、驻村干部,还有村干部,没有恁的帮助就没用我们的今天,我这一辈子不会忘了共产党的好!”

(映象网新乡新闻热线:15903739797,投稿邮箱:hnrcnxx@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长垣 苗寨镇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长垣市芦岗乡祝相成:脱贫致富不忘乡邻

    “我家去年只养猪这一项就挣了3万多块,今年打算再把豆腐作坊改建一下,多养几头小猪,扩大生产和养殖规模,到年底挣钱了争取添辆小货车,让俺爱人付莉送货卖豆腐更方便些。”近日,长垣市芦岗乡大付寨村村民祝相成边磨豆腐边笑着说。

  • 长垣市 脱贫攻坚 工作推进会

    4月3日,长垣市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国家考核反馈问题整改暨脱贫攻坚普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分析梳理存在问题,安排部署下步工作。秦保建、赵军伟、张彤等该市领导出席会议。

  • 长垣市市委书记秦保建查看开学复课情况

  • 长垣市司法局:精准法律服务助力复工复产

    为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促进长垣经济健康发展和社会稳定有序。长垣市司法局充分发挥司法行政工作职能,积极为企业应对疫情、有序复工复产,提供优质专业的法律服务。

  • 环卫工人手卡机器内 长垣消防成功救援

    长垣市消防救援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称:位于蒲城小学北垃圾站内,一名环卫工人手卡机器内,急需救援,接到报警后立即调派景贤大道中队指战员赶赴现场救援。

  • 中国 ·(长垣)国际医疗器械博览会将于长垣举

  • 长垣河务局服务保障龙舟大赛

    备受关注的“龙行中原”河南省第二届全民龙舟大赛总决赛暨长垣市“河南矿山杯”龙舟大赛在美丽的文岩渠畔举行,在此次大赛中,长垣河务局工作人员负责保障从黄河大堤、淤背区停车场内的赛事周边交通秩序和停车管理。

  • 新乡长垣举行撤县建市揭牌仪式

    9月28日上午10时,长垣市正式揭牌成立,河南省县级市数量达到21个,新乡市代管的县级市增加至3个,成为除省会郑州之外,代管县级市数量最多的地级市。仪式上,一批重大项目举行了签约和开工仪式。

  • 长垣交警对客货运企业进行宣传活动

    9月23日,长垣交警深入辖区新乡市新运交通运输有限公司十八公司以及货车租赁场地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把好源头关,拧紧安全弦。

  • 长垣市佘家镇:以产业之“旺”愈贫困之“疾”

    近年来,长垣市佘家镇以“发展一个产业、带动一方经济、富裕一方百姓”为导向,通过谋划布局“南虎杖、中腊梅、北葡萄”三种植+产业发展+集体经济的发展模式,因地制宜高质量建设扶贫基地,带动全镇400余贫困劳动力直接就近就业,辐射600余户贫困家庭增收致富,真正做到以产业之“旺”愈贫困之“疾”。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