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长垣供电公司:精织“天网” 严查窃电

2019-12-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新乡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张云飞)12月7日,长垣供电公司邀请新乡供电公司查窃查违专家赶赴长垣蒲东敬老院台区和东内环台区现场指导帮扶“天网行动”检查工作。这是该公司开展“天网行动”严查窃电的一个场景。

为进一步规范供用电秩序,严厉打击窃电违法行为,该公司按照“天网”反窃电专项行动整体部署,结合长垣地区特点和工作实际,制定专项行动方案,明确工作重点,细化职责分工,并成立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同时,充分利用营销业务系统、用电信息采集系统、查窃装置等大数据高科技查窃手段,精准锁定高损台区和电量波动异常的客户,联合当地公安机关干警力量,进行“拉网式”反窃电排查打击专项行动。

行动中,检查人员根据电量波动的规律和特点,对怀疑对象进行突击检查,发现窃电行为,第一时间按照合法程序进行录像、拍照取证,掌握确凿证据,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不留死角。同时,针对发现的问题,严格按照政策法规和有关规定处理,营造打击窃电违法犯罪高压态势。

为确保此次行动实效,该公司在行动前夕选派优秀骨干人员进行反窃电集中培训,提高员工反窃电能力的同时,强化他们依法办事意识,规范查处窃电工作流程;邀请市公司查窃查违专家现场指导帮扶,并积极参加兄弟公司开展的“天网”反窃电行动,通过学习交流,确保反窃电工作规范统一、高效推进;同时,大力邀请社会媒体参与此次行动,及时曝光典型案例,对不法分子形成震慑,营造依法用电的良好社会环境。

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公司将借助“天网”反窃电专项行动,坚持“打防结合、预防为主”的原则,将查处窍电工作日常化、制度化、长效化。同时,进一步加强电力政策法规、窃电行为危害及安全合法用电知识等的宣传力度,引导客户安全、规范、依法依规用电,营造健康和谐的供用电环境。

(映象网新乡新闻热线:15903739797,投稿邮箱:hnrcnxx@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长垣 供电公司 天网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长垣市司法局:精准法律服务助力复工复产

    为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促进长垣经济健康发展和社会稳定有序。长垣市司法局充分发挥司法行政工作职能,积极为企业应对疫情、有序复工复产,提供优质专业的法律服务。

  • 环卫工人手卡机器内 长垣消防成功救援

    长垣市消防救援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称:位于蒲城小学北垃圾站内,一名环卫工人手卡机器内,急需救援,接到报警后立即调派景贤大道中队指战员赶赴现场救援。

  • 中国 ·(长垣)国际医疗器械博览会将于长垣举

  • 长垣河务局服务保障龙舟大赛

    备受关注的“龙行中原”河南省第二届全民龙舟大赛总决赛暨长垣市“河南矿山杯”龙舟大赛在美丽的文岩渠畔举行,在此次大赛中,长垣河务局工作人员负责保障从黄河大堤、淤背区停车场内的赛事周边交通秩序和停车管理。

  • 新乡长垣举行撤县建市揭牌仪式

    9月28日上午10时,长垣市正式揭牌成立,河南省县级市数量达到21个,新乡市代管的县级市增加至3个,成为除省会郑州之外,代管县级市数量最多的地级市。仪式上,一批重大项目举行了签约和开工仪式。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