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卫辉党员志愿者“无接触式”送货模式助力战疫

2020-02-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新乡讯(记者 崔学庆)“我们坐在家里动动手指,党员志愿者给我们送货上门,真是太方便了!”为应对群众无法出门购物的难题,卫辉市孙杏村镇秦堤村“两委”火速建立应急队伍,通过网络与辖区群众对话。谁家缺什么物品了,只要进入村两委的微信群,发出需求,村两委就集中统计,然后组织专人去商超采购,最后送货上门。

村两委与群众的整个交流与沟通过程,全部通过网络。近段时间,通过这种办法,村两委既解决了村民吃喝和生活用品的购买难题,又有效控制了疫情期间村民出门流动的问题。真正让群众在家享受订单式服务,解决物资采购的难题,实现了“手中有粮,心中不慌”。

除了秦堤村实现订单式服务外,张武店村也实行了“无接触式”送货服务模式。张武店村人口基数大,为最大化避免物资调配过程中的人员聚集,在村内推行“无接触式”送货服务。

村两委主动与辖区超市联系,搭建微信购买平台,组建党员志愿者队伍服务配送。形成“网上下单,商铺配货,党员志愿者定点送货,村民指定位置取货”的生活物品供应链。

通过这种形式,既最大限度的减少人员面对面接触,又解决了群众的物资供应问题,还提升了大家对在家隔离、避免接触的重视程度,引导群众杜绝侥幸心理。

(映象网新乡新闻热线:15903739797,投稿邮箱:hnrcnxx@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卫辉 党员志愿者 战疫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卫辉市:樱桃种植产业 铺就群众致富路

    在卫辉市安都乡口头村樱桃种植基地,一株株幼小的樱桃苗长势喜人,迎着阳光一大片青绿映入眼帘。“这些樱桃苗是我带领口头村壮大集体经济,帮助贫困户增收致富的法宝。”基地负责人马霖成说。

  • 卫辉:以产业发展推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近日,卫辉市太公镇郭坡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西侧,带贫企业卫辉市宝达食品有限公司的员工们正在标准化厂房中忙碌着。公司打造优质红薯种植基地,生产优质酸辣粉,形成种植、收购、生产加工、销售为一体的薯业全产业链发展模式,让安置点的贫困户在家门口就能工作,还能获得持续稳定可观的收入。目前,公司带动贫困群众17人,月均收入2800元。

  • 卫辉市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 卫辉市司法局开展公共法律服务培训会

    卫辉市司法局组织召开了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培训会。

  • 卫辉市又一重大民生工程 德胜桥地下再生水厂正

    4月28日上午,卫辉市举行德胜桥地下再生水厂竣工运营仪式。市委副书记王清洲、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生群、市政协主席田贞,副市长张磊、史红宇和水投集团董事长张南、中联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俞义泉出席仪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志勇主持仪式。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