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卫辉市市场监管局驻村工作队:特色产业开启山村致富路

2020-03-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新乡讯(记者 崔学庆 通讯员 李娟)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战的决战决胜之年。近期,卫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以局长侯国忠为首的领导班子带领下,在强力抗击疫情的同时,时刻不忘脱贫攻坚战的重点工作,突出抓住“六个精准”中的精准派人的重点,派出了以李新成为驻村第一书记、景志灿为队长的“加强型”的驻村工作队,为打好脱贫攻坚之战,建设好美丽富饶新山村,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该工作队自2017年入驻太行山区狮豹头乡花园村这个深度贫困村后,立即投入工作,深入方方面面走访调查,仅用了两周时间完成了该行政村的九个自然村的综合村情调查工作,发现山村发展的六要素(水、电、路、资金、网络、科学生产技术)十分短缺甚至没有。在实施调查各自然村山岭路上,工作队队惊讶地发现,在冬天,满山遍岭的百年树龄柿树上,还挂满红灯笼似的柿子,问了向导老支书张永华:“为啥村民不采柿子?”老支书无奈地叹了口气:“采了也没人买呀,出不去呀!”

驻村工作队立即决定,要以加工山果为产业扶贫的突破口,作为本村的产业扶贫项目。队长景志灿本人恰好有祖传老中医酿制老黄药酒的配方,景志灿拿出工资几千元试酿制出“金寿红”柿子酒。

样品红酒试酿出来后,驻村工作队老驻村第一书记范广录自掏腰包,把样品送到新乡市质量技术监督检验测试中心进行检测,检测结果为各项指标均合格。

取到产品样品合格证书后,驻村工作队方才号召村民筹建山果加工厂。建设好山果加工厂后,积极投入生产。建成山果加工厂后,共生产出合格“金寿红”柿子酒6000多斤,现已售出3000斤,获利8万余元,群众村民卖柿获利3万余元。加上在厂务工收入,该项目已收到突出的脱贫攻坚效果!

李新成信心满满的介绍,虽然取得较好的脱贫攻坚效果,但远远不是该项目应有的效益体现。如果该项目能得到资金支持,能把全狮豹头乡全乡的柿果加工成产品,年创利润可达成百上千万利润都不是梦!

虽然驻村工作队取得了一点成绩,但驻村队员表示:“要再加油!再努力!不但要让驻村村民有酒喝!还要有肉吃!更要让驻村村民有酒有肉卖!真正富起来!”今年决定为所驻村创建集农林种植、畜牧养殖、生态旅游为一体化的科技生态示范山庄庄园。资金由驻村第一书记李新成、队长景志灿二人自筹。计划投资十多万,现前期孵化房已建成并投入运行。

孵化房决定为村民免费孵化各种家禽,并捐部分优质脱温一月龄鸡苗给驻村所有贫困户,建设示范园的初衷就是为驻村村民起到示范教育作用并提供实体平台,达到科技扶贫的最终目标。最终达到驻村村民进入小康生活水平。

文章关键词:卫辉市 市场监管局 驻村工作队 致富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