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卫辉市:发展特色精品富硒产业 实现乡村经济跨越式发展

2020-03-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新乡讯(记者 崔学庆 通讯员 李娟)3月12日上午,卫辉市顿坊店乡政府与河南王氏严选有限公司关于扶贫项目桃产业发展项目合作签约仪式在乡政府三楼会议室成功举行。卫辉市市委副书记王清洲,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付小彬,中国农业科学院郑州果树研究所教授王志强共同见证签约仪式。

市委副书记王清洲表示发展富硒产业前景广阔,对顿坊店乡大力发展富硒产业实现精准扶贫,引领群众致富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希望顿坊店乡要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发展特色精品富硒产业,实现乡村经济跨越式发展。

顿坊店乡党委书记程涛在签约仪式上指出,此次千亩富硒桃种植基地签约是顿坊店乡发展富硒产业取得的喜人成果,顿坊店乡与王氏严选有限公司这样的行业顶尖企业合作,是深入实施“乡村振兴、绿色崛起”战略中的一件特大喜事,对于加速富硒桃产业规模化、品牌化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河南王氏严选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新瑞表示,此次签约是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助推“绿色、有机、生态、富硒”特色农业产业发展的具体体现。公司将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用最优秀的团队,聚合优势资源,与顿坊店乡各村集体合作社密切合作,高效推动项目早日落地、发挥效益,引领顿坊店乡农民致富。

顿坊店乡党委副书记、乡长王蕾,王氏严选联席创始人、卫辉项目董事长赵帅猛在各位领导、嘉宾、村民代表的共同见证下签订了合作协议。

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顿坊店乡把扶贫产业桃产业作为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来谋划和发展。通过对全乡桃树种植规模和品种进行总体规划,计划种植优质桃树1500余亩,涉及8个行政村。并根据市场定位、品种布局,确定5大系列、26个桃品种,从6月中旬到9月下旬实现每半个月为一个成熟周期。目前,已完成种植1000余亩,3月20日前将全部完成种植。

(映象网新乡新闻热线:15903739797,投稿邮箱:hnrcnxx@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卫辉市 产业 乡村经济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