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卫辉市:发展特色农业 魅力花田助推乡村振兴

2020-03-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新乡讯(记者 崔学庆 通讯员 李娟)阳春三月,风和日暖。油菜花开遍地黄,馨香扑鼻逗蜂忙。近日,卫辉市狮豹头乡政府举办的第二届“苍峪山水 魅力花田”油菜花观赏节即将拉开帷幕。田间田间踏青观光,摄影绘画风景,品味丰富多彩的民俗魅力,来自县内外上千名游客乐在其中,让这个大山中的小镇溢着节日的喜庆和欢乐。

近年来,卫辉市为助推省道沿线各村产业扶贫、探索发展村集体经济新途径、丰富山区乡村旅游新内涵、助力全乡乡村振兴事业。在卫辉市委、市政府的主导和支持下,地处太行深山区的狮豹头乡,在省道226沿线的近万亩土地上进行油菜试种,通过选育景观型油菜新品种,不同花期油菜品种科学布局,集成花期调控和土肥等栽培技术,达到延长景观油菜花期,精心建设“近二十公里油菜走廊”产业扶贫工程,打造出翟阳路沿线的多个油菜花观光点,成为农民脱贫致富的重要途径。

通过举办油菜花节,创新旅游文化搭台的发展模式,推动特色农业、乡村旅游、民俗文化深度融合,实现贫困群众稳步脱贫。在油菜花节开幕后,狮豹头乡还将开展摄影比赛、农产品展览等系列特色活动,实现以旅带农、以农促旅,促进农旅产业融合发展。

(映象网新乡新闻热线:15903739797,投稿邮箱:hnrcnxx@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卫辉市 特色农业 乡村振兴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