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卫辉市:凝心聚力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2020-03-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新乡讯(记者 崔学庆 通讯员 李娟)为统筹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卫辉市上下持续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不麻痹、不厌战,不侥幸、不松劲,结合实际抓紧谋划部署,坚定不移把党中央、河南省决策部署落实好,凝心聚力、一鼓作气、攻坚克难,坚决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周密部署,统筹兼顾。在推进贫困村挂牌督战、特殊贫困群体兜底保障、“四六四”重大专项工作的同时,及时调整和加快实施扶贫项目,并对贫困户外出务工、就业服务和产业发展需求全面摸排,因户、因人制定计划,全力保障贫困群众基本生活和实现持续稳定增收。目前全市已复工复产65家带贫企业,开工37个扶贫项目;贫困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2951人,输出贫困劳动力1100余人。

抗稳责任,加强调度。始终坚持专班研究、专题推进,实事求是掌握情况,认认真真破解难题,不断推动工作向前。今年以来先后召开了2次市委常委(扩大)会、2次市政府常务会、3次脱贫攻坚指挥部调度会,安排了整体工作,研究解决了项目手续办理、资金拨付使用等方面的多个问题,确保了各项任务进度快、质量高、成效好。各乡镇和行业部门分别成立5-10人的工作专班,落实具体责任人,明确重点任务。在每周一次集中调度的基础上增加频次,跟踪问效。

健全机制,提升巩固。探索实施精准防贫保险,重点关注非高标准脱贫户和处于贫困边缘的非贫低收入户两类临贫易贫人群,聚焦因病、因残、因学、因灾等关键因素,有效防范和及时化解返贫致贫风险。坚持以问题整改高质量促进脱贫攻坚工作开展高质量,把握“三落实”“三精准”“三保障”“四不摘”重点内容,深入查找薄弱环节和存在问题,排查出的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等13个方面820条问题已全部整改。扎实开展“一访三对五促进”活动,持续巩固和稳定提升脱贫成效,目前共走访 89个村2294户贫困户、281户边缘户,核查出5大类4589条问题,已全部移交整改。

(映象网新乡新闻热线:15903739797,投稿邮箱:hnrcnxx@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卫辉市 脱贫攻坚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