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卫辉市:强化作风建设 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2020-03-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新乡讯(记者 崔学庆 通讯员 李娟)长期以来,卫辉市始终把作风转变作为高质量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抓手,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以严和实的作风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坚持高位推进。专班研究、专题推进,实事求是掌握情况,认认真真破解难题,不断推动工作向前。今年以来先后召开了2次市委常委(扩大)会、2次市政府常务会、3次脱贫攻坚指挥部调度会,安排了整体工作,研究解决了项目手续办理、资金拨付使用等方面的多个问题,确保了各项任务进度快、质量高、成效好。

突出党建引领。持续在全市村级党组织中开展以争创脱贫攻坚星、基层党建星、产业发展星、生态宜居星、平安建设星为主要内容的“五星党支部”创建活动,以星级评选激发工作动力、营造浓厚氛围、发挥激励效应,筑牢基层基础,显著提升了广大党员综合素质,有效化解了基层治理难题,调动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参与脱贫攻坚的积极性,汇聚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磅礴力量。

强化驻村帮扶。重新调整了驻村工作队,把最能“打硬仗”的人派到一线,充分发挥协助疫情防控、帮助复工复产、助力脱贫攻坚“三大突击队”作用,97个驻村工作队已于2月18日前全部到位。同时加强驻村管理,严格实行驻村工作队月例会和驻村干部月考核、驻村第一书记请销假制度,确保工作队五天四夜在岗在位开展驻村帮扶工作。

注重问题化解。认真排查、解决贫困群众生产生活存在的问题,先后开展了贫困劳动力就业需求调查、滞销农产品摸排、无法接受网络教育贫困学生排查等专项工作,解决了疫情期间贫困户找工作难、农副产品销售难、学生上网课难等一系列问题。

(映象网新乡新闻热线:15903739797,投稿邮箱:hnrcnxx@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卫辉市 脱贫攻坚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