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女子 “飞来横祸”被砸伤 卫辉市唐庄法庭法官成功调解结案

2020-03-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新乡讯(记者 崔学庆 通讯员 李娟)3月24日,卫辉市人民法院唐庄法庭庭长宋复数接待了一起人身损害赔偿案件的双方当事人,经过耐心调解,双方握手言和,当场履行赔偿款6万元,实现了案结事了。

事情发生在2019年6月2日下午17时许,在卫辉市务工的许女士回老家探望父亲的途中,在太公泉镇许漫流村北地,突遇大风将路旁一家养殖场架设的电线杆刮断,她的右脚不幸被砸中,当即被送往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

事故发生后,养殖场老板徐某主动为许女士垫付了27000元医疗费,但因伤情严重,双方未能就赔偿达成一致。许女士住院治疗32天,花去医疗费共计7.6万余元。2019年12月10日经新乡医学院司法鉴定中心作出司法鉴定,许女士被鉴定为两处十级伤残。

因人身损害赔偿纠纷卫辉市人民法院受理了该案,2020年1月21日由唐庄法庭庭长宋复数担任主审法官依法组成合议庭审理。通过庭审,发现出事的电线杆归被告徐某所有,被告对案件事实没有异议,双方争议焦点是赔偿数额,于是就依法组织双方进行调解,经过宋法官释法明理,最终达成调解协议,除徐某已支付2.7万元外,再赔偿许女士12万元,并当庭履行6万元,剩余部分约定过春节后一次性付清。

春节过后,爆发了新冠肺炎疫情,卫辉法院各基层人民法庭充分发挥方便群众诉讼、就地化解纠纷,不断提升案结事了、解决问题的能力。针对徐某的养殖场也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导致延期履行的情形,唐庄法庭经过与双方多次电话沟通,既督促徐某主动履行,又取得许女士的谅解,3月24日,在唐庄法庭的努力调解下,徐某履行了6万元赔偿款,双方握手言和,让这起人身损害赔偿案件真正实现了案结事了,就地化解了纠纷。

(映象网新乡新闻热线:15903739797,投稿邮箱:hnrcnxx@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卫辉市 唐庄法庭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