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辉县市公安局多措并举全力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2019-10-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为进一步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辉县市公安局牢固树立为民服务宗旨,强化内功,转变作风,不断探索创新服务群众工作方式方法,全面加强和改进群众工作,努力构建和谐警民关系。

坚持走访贴民意,努力提高群众满意度。一是强化大走访活动。以深化大走访活动为抓手,组织民警进社区、进家庭、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与群众零距离接触,采取上门谈心、入企访谈和召开座谈会等形式,与社会各界群众面对面交流,倾听群众呼声,掌握百姓所求,认真收集群众最关心、最忧心的问题,并征求各界群众对社会治安等方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二是坚持网上互动交流。积极依托互联网,充分利用平安辉县官方微信、微博等网络渠道,适时发布治安动态、警情提示、专项整治工作成效、便民措施等信息。加强与群众的互动交流,与网民进行交流,增进相互理解,全面客观地收集掌握社情民意,科学研判社会治安形势和动态,积极改进工作方法,确保社会治安稳定。三是健全完善回访机制。以“人性化执法”为准则,定期对报警群众开展电话专访,对报警和求助的群众全部纳入回访范围,及时查找接处警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切实做到让群众满意。

强化巡逻保民安,努力提高群众安全感。一是出“巡防拳”,压缩犯罪空间。坚持“打、防、管、控”多措并举的工作思路,坚持“专业化处警、常态化巡防”,落实“警灯闪烁”工程。在治安复杂、案件多发的重点地区实行全天24小时不间断车巡、步巡的同时,适时从机关抽调警力对城区重点地域和部位开展巡逻,最大限度地挤压犯罪空间,有效地提高见警率,切实增强群众的安全感。二是出“打压拳”,维护社会安定。通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厉打击“黄赌毒”等行动,向涉黑、涉恶、涉毒等违法犯罪发起猛烈攻势,大案及时破,小案不放过,始终保持对违法犯罪高压严打态势,不断增强打击犯罪工作的针对性、主动性和有效性。三是出“整改拳”,加固安全屏障。定期对行业场所、重点单位开展安全大检查,对治安隐患督促限期整改。加强安全防范培训和宣传教育,提高行业场所和重点单位内部的安全防范意识,同时指导督促各重点单位制定应急预案,提升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努力将各类安全隐患和事故苗头消灭在萌芽状态。

提升服务解民忧,努力提升群众获得感。一是强化服务措施。充分利用“互联网+”综合服务平台,采取预约办证、上门办证、延时服务等措施,坚持做到“让数据多跑腿,让群众少跑路”,以实际行动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受到群众好评。二是积极开展便民利民活动。在窗口单位全面推行“一窗式”受理、“一站式”服务模式,公开服务承诺,优化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效率,公布24小时监督电话,实现群众“一次办好”,努力打造服务好、效率高、群众满意的窗口单位。三是强化矛盾纠纷调解。对发现的各类矛盾纠纷坚持快调快处,对于一般纠纷,特别是对一般治安纠纷,在查明事实、固定证据的基础上,及时进行调解,力争将矛盾纠纷控制在萌芽状态。

(映象网新乡新闻热线:15903739797,投稿邮箱:hnrcnxx@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辉县 市公安局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