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长垣圣起机械:以绿色环保带动科技创新

2019-07-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新乡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张云飞)标准化的起重生产车间、有序的工作质量体系把关、绿色无味的设备外表喷涂工艺和植被多覆盖的办公场所。这是映象网记者在长垣县起重工业园区内河南圣起机械集团有限公司看到的生产一幕,更是长垣县众多起重设备制造商生产经营的一个缩影。

坐落在长垣县圣起大道上的河南圣起机械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重型机械理事协会理事单位,是一家以生产“圣起集团”牌双梁起重机、门式起重机等各系列多品种物流设备为主导,集设计、开发、制造、安装、维修为一体的高科技股份制企业,拥有自主的知识产权和工业产权,并较早通过了ISO9001国际质量体系认证,建立了完善的质保体系及TQC全面质量管理体制,公司具有自主进出口资格经营权,其公司设计制造的出口伊朗200/50t-31m冶金铸造起重机,深受国外客商的好评。

7月17日,在映象网记者来到圣起公司采访时该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我公司从2003年响应政府号召搬迁到起重园区后,公司主要领导便十分注重环保领域问题,首先办理了环评报告并于2017年重新进行了现状评估,特别是在相关媒体对我司提出存在问题后,公司高层在园区管委会、生态环境局的指导下随即成立领导小组再次针对问题举一反三进行全厂排查,逐步完善相关设施,以最好的状态方式来进行环保生产,全面贯彻绿色生产新理念新要求,为长垣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贡献力量。并高度重视环保工作,坚持树立绿色发展方向,持续推动企业由传统资源消耗型向绿色环保型转型。采取多种措施,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在走访中,映象网记者看到,一座标准化的室内喷涂车间已经完成,工人们也在有条不紊的用水性漆进行着涂装作业,车间内几乎闻不到任何的刺鼻味道。而一旁的电焊车间也是丝毫看不到传统的焊烟四散情况,取而代之的是一台台新型的焊烟净化器在进行着环保净化工作。据了解,该公司在生产经营中明确了专人负责公司环境保护相关工作,加强环境保护工作巡视检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并定期召开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加强了防污自查自纠工作。

从交谈中映象网记者得知,圣起公司非常重视人才的引进与培养,并注重内部管理,强化质量意识,在借鉴、学习国内外先进管理方法、经营理念的基础上,建立了“以人为本”的现代化科学规范的管理机制。并连年被评为“重合同守信用企业”、“资信AAA级企业”、 “先进民营企业”、“质量效益型企业”、“质量管理先进单位”、“消费者信得过单位”、“科技工作先进单位”等称号,2002年12月,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还曾授予该公司“全国乡镇企业创名牌重点企业”荣誉称号。并于2017年2月获得“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证书”。

从圣起公司污染防治中不难看出,该公司将监管责任落实在生产、技术、标准、操作等每一道环节、每一个细节,体现在日常、经常和平常,确保抓得实、盯得紧、管到位,形成了强有力的约束和科学有效的机制。

该公司负责人表示,未来圣起集团还将以打造省内绿色环保标杆厂为目标,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夯实超低排放成果,加快厂内绿色厂区建设进度,尽快建成一个绿色制造的现代化工厂。

(新乡新闻热线 13937155963 邮箱:hnrcnxx@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长垣 绿色环保 科技创新 责编:刘天娇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