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长垣市方里镇文庄村扶贫工作队深入做好五保户集中供养

2019-11-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新乡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张云飞 通讯员 王晨光)11月份以来,长垣市蒲北办事处脱贫攻坚工作队及帮扶责任人针对文庄村五保户集中供养工作,制定工作计划,针对每一个五保户的实际情况,多措并举,深入开展工作。

召开五保户会议。召集全村14个五保户开会,耐心地讲解国家扶贫和集中供养政策,详细介绍镇敬老院的情况、入住后的待遇,介绍村级养老服务中心的条件、待遇,解除心理顾虑。

签定集中供养意向书。结合实际情况,灵活把握政策,提出三个集中供养方案供五保户选择,分别是入住镇敬老院、村养老服务中心、附近镇的敬老院。发动五保户全部签了意向书,为下步引导签正式协议提供依据。

带领五保户到镇敬老院现场考察,同时做思想发动工作,引导顺利入住敬老院。

加快村级养老服务中心建设。目前,投资8万元、100多平米的村级养老中心正在建设中,预计11月下旬可建成。截至本周,全村14个五保户,其中3户已入住镇敬老院,4户已签协议同意入住村养老服务中心,3户智力残疾、1户生活不能自理的可以不集中供养,剩余3户正在做工作。

(映象网新乡新闻热线:15903739797,投稿邮箱:hnrcnxx@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长垣 方里镇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